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

心灵摄区--魅力城市:怡保

杜牧先生不是说:清明时节雨纷纷吗?日子都已经接近清明时节了,怎么天空依然高挂着如此炎热的太阳呢?是那一次约定的雨水已经失约呢?还是…总是如此热情的阳光,早已过度了,实在是有一股让人难受的气氛。

热情似火的太阳,当然灭不了我拿着相机到处留影的兴奋。只要一拿起相机,肾上腺素马上升高,仿佛它就是我唯一找到一种心灵寄托的方法。

怡保,它是一个孕育我长大的城市。我这次短短上班的午休时间,区区45分钟,它是我的目标。不回忆一些往事,真不知道我多长时间没有以脚步走过这一条怡保开阜以来的第一条街。听阿公说:以前阿公的那个时代,没有那么多车。有一辆自行车就已经很好了,那里像现在呢?所有人一出门就是开着车子,也因为如此,城市的污染,汽车真的是功不可没呢?

常常在想,我们都是不是常常忽略身边最美好的人、事、物呢?万物的生长住灭都有它一定的规律,也因为一股缘的力量,因而都把所有的东西连接在一起。忽略了的东西,慢慢去省思,它依然是幸福美满的。别人都不可怕,怕,只在于自己如何看待自己。人生,越平凡越好,但,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位呢?

看似很醒目的商店。重新粉刷的商店,少了一点斑驳,也说明它的岁月已逝去了。

车辆增多,换来就是环境的污染。

如果把照片中的车辆移开,那可能这就是我阿公时代的一张老旧照片了。

昔日的商店依旧,只是依然不能接受这时代进步的步伐。

新旧街场的分水岭。

都长那么大了,还是第一次以这个角度看这里。据说,在阿公的时代,桥低下住满了许多无家可归的人民。现在,焕然一新了。

壁画,在这里也成为一种艺术了。懂不懂欣赏,看你如何去看了。

涂鸦也是一种艺术?还是它早已被城市埋到地下了?

最早的文明,都是从河流开始的。试问一下,你们都爱惜你们的河流吗?

短短的数几十分钟,这一场的街拍让人流下许多的汗水,也让人留下一丝丝回忆。如果有那么一次的机会,真想静静的待着,慢慢品尝它的美!我爱我的城市,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