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关心老人,关心自己

倚在他的身边,感觉好熟悉,也感觉很温暖。

那是下班后的时刻,因还有空档,所以,就倚在一位老伯伯的身边,听他述说着想当年的话儿。
看着他的身影,真有一股让人觉得好熟悉。我想起我往生的爷爷,我的外公。印象中,因为自己还是在孩提时代,所以总是受到爷爷、外公的疼爱。生命中,我的福气也不算大,当我懂得如何跟老人家相处时,他们都相继的离开我的身边。
以前,或许你会跟我一样,对于老人家并没有相当的耐心。总是觉得说,老人家碍手碍脚的,走路慢吞吞,种种对于老人家的不满。不过,现在思想经过锐变的我,对老人家有了很不一样的看法。我开始关心老人的生活,开始学习如何与老人相处,也开始思考老人在思考什么。
我关心老人,也关心自己的未来。
他需要别人的关怀,他需要别人的陪伴。他更需要一位听众听着他想当年的故事。
我学着关怀他,我也总是腾出时间来陪伴他,我更加喜欢倚在他的身边听他想当年的故事。

倚在他的身边,他说的津津有味,我默默的听着。我在想,我还有多少次的机会听他说故事呢?

p/s:我真找不到一张适合的照片做这个主题。我的心,飘荡着,我想起我的爷爷,我的外公,我的奶奶,我的外婆。你们在那个国度,生活都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