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好好相处

今天上门诊。印象中,好久都没有试过一个人在门诊自己干活了。路途中,总希望今天的病人不要造访太多,免得自己做得透不过气来。
希望总是不如我所愿。门诊上的病人不少,一开始就停不下来了。问诊、针灸、牵引、推拿,一手包办。虽然是人多,但是,进度依然掌握在我的手里。也虽然忙碌,但,好久都没有试过如此高兴的门诊了。
有时候在想,一个人上门诊总好过有几位大夫一起上门诊。我的心态或许你不用求助于别人,自己慢慢干,干得洒脱呀!

门诊后,当然就是找阿公。这回真气了。说好的,帮他搬他的年货。结果,他就自己一个人搬完他的东西。这位孙儿气的是担心阿公在搬运货物是弄伤自己。这位老人家始终不明白这位孙儿的心意。或许,这是阿公的一种性格吧!他始终急着要把事情办好,办好之后,就有一股闲得自在的心情。与阿公相处了一段时间了,朝夕相对,得出来的结论:待人处世,总是要抱有一颗宽容之心。在阿公身上,也不知道耍了多少次脾气,阿公总是会淡定的说,待会就没事的啦!我的脾气一发,并不会太久。所以,总是感恩阿公如此包容自己。让我慢慢学习成长。

傍晚,阿公仰头在调理他的古董时钟。不一会儿,阿公就有眩晕感了。当阿公的这个症状一出现,担心是我唯一的形容词。这个傍晚,协助阿公处理他的事情之后,也看着他躺在床上休息,自己才离开。顿时的我在想,总有一天我必须承受阿公离开自己的痛苦。我不敢面对这一天的到来,我更不敢去想像这一天会是如何?我压抑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尽可能好好与阿公相处好每一天。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不会带有任何遗憾了。

十点多了,没有接到阿公的来电,基本上,就应该不成问题了。希望阿公明天醒来之后,又是一个精神爽朗的阿公了。
祝福阿公。

我始终在挂碍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