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昨日的足迹

机场餐厅的广播听起来好像还在睡梦中,而我,刚刚用完了我这一天的早餐。时间还早,但,机场出入的人口依旧频繁。
这趟旅程,看起来挺特别的。现在的我,孤独一人躲在餐厅的一角,没有睡意了,孤独感觉更加一倍。基本上,并没有试过自己一个人在机场。那种感觉也挺荒凉的。我想,目前的我并不喜欢到处跑,只想静下心来。跑远了,心里觉得乏力无味。
旅程虽说是刚开始,依旧充满期待的。只是心里一直惦记昨日的经过。我没有把那些足迹潇洒的让海浪冲走,反而,我更加维护它的存在。那些让我会心一笑的画面,总让我舍不得删掉。
我笑了,想起昨日。阿公好久都没跟我聊一些做人的道理了。昨日的心血来潮,说个不停,也让我听得有味道。
他让我体悟一个道理。虽然这道理我们都知道。但,他说的直中我心里。他让我别学着人家有的东西你也不必去想要。想想自己是否是适用的吗?认下低威,没有什么大不了。你走你的路,我过我的桥。那是很好的生活经验耶!或许说,听了阿公的这番话,我的欲望会减少许多。人家有的,就让他有吧!
天也亮起来了。我想起阿公的手。他的手还疼吗?我担心着。不!他说别担心他,让我放心的去游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