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生活随笔

都有一段日子没有写博文了。或许在生活上,少了些许的感触,也少了一些些生活上的领悟。在这段日子里,感觉好消沉,并没有精进的往上爬。应该是有借口吧!把一切归于懒惰,就解决一切问题了。只是这样的借口会使人更加堕落。

生活上,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这些没有写博文的日子,生活上依旧围绕阿公这位人物。他对我的影响力确实是很大。所有该有的想法,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我都能从他的身上找到答案。我很感激阿公,就在那么的一个时候出现在我身边。经过多多少少的风雨,也总算培养了两人该有的默契。也算是拥有很好的感情吧!也深深的体会到,两人的相处,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对方的不是。它是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使它更加坚固的。
有些时候,我还是会想,为什么阿公今天会变得跟以往不一样?阿公并不会告诉你答案。只要用心观察,自己或许有了结论了。或许有心事未解决(变得如此着急了)、或许太累了(变得懒言懒语)、或许,或许也没有或许了。阿公主要的作息莫过于要好好的睡觉,当精神起来了,跟你就无所不聊了。我最喜欢就是看见阿公精神的样子。而我也总是期待阿公都是快乐每一天。

学会放下一切,别把它抓得太紧,太紧只会让它透不过气。也因此,一切随缘吧!阿公都一把年纪了,曾经对他发怒,都成为过去了。时间并不多,我只能抓紧时间,好好与阿公相处每一刻。下一刻的来临,我依旧期待,也期待它是美好的一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