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快乐与悲伤并不会永远存在

这边厢,姐姐的孩子出水痘,相信姐姐会比以往更加忙碌了,毕竟,孩子不舒服总会吵吵闹闹的;另一边厢,阿公的玄孙女扁桃体发炎,需要动一个小小的手术,同样道理,身为父母亲的他们也几乎日夜在陪伴他们的孩子,当然,阿公也免不了他的担心。这一担心连我也遭殃了。
虽然,这两个小孩的疾病,对现代医学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的。只是,当人们面对它的来临时,总免不了起了一股让人坐立不安的心。看见孩子如此辛苦,身为长辈的,那里会如此潇洒的面对说:别担心啦!所有的事情都会过去的。只是现实中,并不允许这一种态度的出现。

我的思绪比他们来得乱。我听见姐姐无奈的声音,想帮她,也不知道如何下手?唯有好好的祝福她,这也是一种过程嘛!至于阿公,看见他的担心,让我对他更加沉默。我害怕他的担心会发出一些没有必要的脾气。反而,我对阿公的态度更加不好。我太看起阿公了,所以,我对他的要求来得高。我一直以为他都是笑笑没烦恼过日子的。但,经过今天发生的事情,总算让我了解说:原来阿公的烦恼不比别人少。只是他没有表露出来。今天对他的态度,可说是有些许的强悍,并不是善男善女的。我要他道出他因什么事情而烦恼。没有问题解决不了。起初,阿公并不愿意分享这一切的烦恼,只是在我追问之下,才道出他在烦恼的事情。这也只不过是生意上的问题。在我看来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阿公那种性格面对这样的生意问题就会觉得烦恼无比了。希望阿公在分享他的烦恼之后,心情真的缓和许多啦!毕竟我并不愿意看见一位不会微笑的公公。今天没笑,并没有什么问题,明天一起补回,阿公这样对我说。难道这就是乐天知命吗?

我忏悔,我忏悔今天的态度并不好。我对阿公的埋怨是自己太自私。我并没有顾及阿公的感受,我没想到他的玄孙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如此之大。今天的事情已过去,并没有什么值得留恋。明天又是全新的开始。快乐与悲伤并不会永远的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