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陪你走下去

十指扣紧的与阿公走在街头,感觉好熟悉。阿公并没有抗拒我牵着他的手,反而,他把我的手牵得更紧一些。那,也算是第一次的经验。那种甜蜜的感觉,在我午休的时候,久久不能散去。好甜,好甜。

那是一次的机缘,阿公的生活节奏我已经跟得上了。基本上,两人之间也培养了独有的默契,难能可贵。从缘起的那一刻起,历经不少风雨,现在也总算是平静了。我学会了如何与老人家相处了。至少,我知道,当我老了以后,我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阿公今天看起来也挺高兴的,不!这些日子,有我在身边陪伴着他,他几乎每一天都很高兴。当我拿起手机准备给他拍照的时候,他总是笑容满脸的配合我。让我把这些美好的回忆,一一记录下来。毕竟,明天以后,没有人会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所以,我必须珍惜在我眼前的这位老前辈。

牵着阿公的手,不在乎别人的眼光,走在街头。不管路途多遥远,只要我存在这,阿公,我一定陪你走下去。
祝你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