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真情

一张区区一百九十五元的帐单,竟然可以买到一个真情。

星期一的早晨,还有一股不愿意起床工作的心情。这些日子或许真的太累了,搞得自己非得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才行。无论再怎么累,还是一样要起床,看看周遭的一切,今天自己还活着,感觉还不赖吧!只要是容易满足的人,都会比别人来得快乐。满足现有的状况,知足一切所拥有的,感恩你今天还活着,那,你就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了。活在世上,你比任何人都快乐无比。

下班后的情绪并没有躁急。不缓不许的依旧到阿公的店铺。当我抵达目的地的时候,阿公已经打点好一切准备回家了。我的到来,阿公就坐在一角,而我总是倚在他的身边,一种很亲切的画面,经常出现在这里。在这两个人的世界里,咱们俩爷孙活的比任何人都快乐。

回家时间到了。当阿公都已启动他的自行车准备开始回家了,我就知道我车子的电箱有问题了。虽然并不知道说,它还能启动多少次,但,这一次已经开始有些许的困难要去启动它了。避免上一次的无电经验,还是提早把它换一个新的好了。原以为换电箱是可以很快的动作,但,员工还是花了接近二十分钟才把它安装好。这短短的二十分钟,就出了小小的问题了。问题在阿公这位老人家身边。以往都是我比阿公早回到家,这一次,我竟然比他还要迟。情急之下,阿公问阿婆我已经回到了吗?阿婆说没有。说完相信阿公听了有些许的担心。不,不应该是些许,应该是很担心。就骑着他的老铁马再回到他的店铺,找他心爱的孙儿。这是后的我已经回到家了。看见阿公的自行车没有在,相信他很躁急的出外找他的孙儿了。果然,阿公在店铺,当我看见他的时候,他在摇着电话。我这么一喊:阿公,我在这里。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下车,唠唠叨叨的一直跟阿公说:对不起,让你躁急、担心了。看着阿公骑着他的铁马回家,看着他的背影,我的泪莫名奇妙就流了下来。我不懂的如何去分析我留下的泪。我只知道阿公的这个举动,让我很感动。也印证阿公他非常、非常疼爱这个孙儿。

以往,阿公常常问我:如何才叫疼爱孙儿你?我都总是回答不了。现在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就可以很肯定的告诉阿公,这种举动就是疼爱了。虽然,这疼爱的过程有些许担心、躁急的状况。但,唯有这样,更能显现出所谓的爱。

我跟这位阿公并没有所谓的血缘关系。只是一段缘把咱们俩爷孙连在一起。谁说要有血缘关系才能够亲切呢?晚上,阿公洗澡后,我紧紧的抱着阿公,也很深情的亲了他很多下。经这一事,让我感觉说,这段缘,我并没有埋怨它来得太迟。这段缘的来临,我会更加珍惜它的存在。

今天的梦里或许会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