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行医札记-别说没时间了

又是一周后的星期五了。感觉上,时间总是不等人,你我他都总是有二十四小时,但,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每每下班回家后,只有那短短的数小时充实自己。这短短的数小时,或许就是对自己的一个省思时间,也或许是吸收书本上的知识,也或许...太多的或许,这就看你如何运用这一天下来所剩下的时间。而我,总是捉紧时间看自己喜欢看的书。这短短的时间里,总是让人感觉很轻松,很自在,也很享受。我就是如此喜欢这样一个人的夜晚。

哇!扯得太远了。该总结今天生活点滴吧!
星期五的门诊天,上午病人并不多,还有时间跟病人闲聊。今天或许比较特别,看见两位都很年轻的病人,四十来岁,中风了。社会都变了,人也在变,中风的病人不再是老人家专属的疾病。只要你不好好善待你自己的身体,这躯体也会硬硬的给你一些回报。让人很惊讶的是,竟然有其中一位病人还说:我没有空来做治疗。天呀!我第一次看你,跟你不熟,也不知道你的脾气是如何?所以并没有劝你说要多来做治疗。换着你是很听大夫的话,我会狠狠的骂你一顿:你都什么情况了,自己得病了,还说没空做治疗,你开什么玩笑?要等到事情再严重一些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吗?真是莫名奇妙的病人。
我想不通了,我真想不通社会变得怎样了?也不知道这个可怕的人心变得如何了?
下午的门诊,一时间来了不少的病人。心情也随之变得浮躁了。我知道做大夫不应该有的就是这样的态度,但,内心的那股不舒真不知道要如何去化解?只有跟一些比较谈得来的病人聊一些比较轻松的话题。然后,下班后,火速的去找阿公,叫阿公给自己一个拥抱。这个拥抱比任何的药物来得有效呢?它真的可以让你平静下来的。舒服、自在。

今天的阿公特别可爱。当阿公很主动、自然的亲我时,我跟他说:我都没有叫你亲我,干什么亲我。他的回答说:你说的啊!下次我不亲你了。哈!我连忙道歉着:sorry,sorry啊!真有阿公就够了。他可爱的一面,总是让我感觉很欣慰。这段缘,我真不遗憾它来得太迟,我只珍惜咱们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过着每一天。
我今天的梦里真的会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