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放空自己

放空自己……

仿佛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吧!基本上,每一天都在忙著工作,其實,回想起來也不是想象中忙吧!都沒有試過好好的靜下來,逃離這城市,與自己內心對話。好多時候,也就因為如此,而迷失在前方的道路上。

今天,也不知道什麼因緣的撮合,可以拋下家人,朋友,自己一個人跑到算是一條小溪吧!靜靜地聽著水的潺流聲,還有寧聽自己內心最深的聲音。

抵達目的地,剛開始尋找一片可以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但,奈何,我的心實在慌亂不已,實在無法尋找到自己想要的地方落腳。就在失望想離開的當兒,找到了,找到可以靜下來,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沒有人潮,只有流水聲,還有內心的對話。有些時候,當你自己選擇想放棄的時候,希望往往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的。所以,當你選擇放棄的當兒,想想周遭的什麼事物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我仿佛不能把心靜下來,畢竟凡夫有凡夫的苦惱,我放不下那些人世間的是與非,我還在污濁的漩渦里打轉。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能逃離那個漩渦。當,人們都選擇想逃離那個漩渦,無獨有偶的,你就偏偏在那個時候走進這個讓人起無名煩惱的漩渦。

我的心,開始可以靜下來了。除了流水聲,我可以聽見蟲鳴的叫聲了。就由這一點我可以證明自己的心已經靜下來了。接下來我該有怎樣的一個動作?我想,那都是一念煩惱心。我還是別想的太多,一切的事情,等到因緣聚足,真的什麼都不必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