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一條魚

每每想起一條魚,總是想起老人家。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腦子里,一直想著有老人家從嘴巴說出的一條魚。那是一種讓人沉重、孤獨得慌啊!

一條魚,用老人家熟悉的客家語講出,它足足可以讓我格外的想起老人家。我開始擔心我沒有老人家的日子。我現在很努力的珍惜當下的時刻,我不想有遺憾出現在那個離別的時刻。我感覺好孤獨,好荒涼。

仿佛所有的事情都不能讓我提起精神了。我機體的氣機或許也開始失調了。我努力嘗試不想任何的事情,奈何那一條魚的語音在耳邊縈繞,實在讓我招架不來了。

老人家呀!其實我的要求並不多,只希望你在世的時候,好好陪你走過你最後的這一段路。我,不想有遺憾,我,盡我最大的努力,好好與你珍惜當下的時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