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劳与逸的平衡

基于今天是难得的假期,所以,那久久未打扫的书房就在这一刻让它干净一翻吧!

一直在打扫,脑子不断的在思索着:以往会一直的工作赚钱,目的都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过得比较有品质一些。毕竟,人总是会往高处爬,爬到最高点又会觉得自己孤独起来了。然而在往上爬的过程中,我仿佛迷失了生活的方向。生活除了赚钱,其他的事情就不感到有兴趣了。
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过了几年的时间,生活算是得到了一些改善。我的单反,我的汽车,我的书籍,我的光碟,我有我的生活,总之一切都是我的.....
在这些迷惑的日子里,总会有开悟的一天。当,所有的东西都变成我的,心中就会变得空虚许多。这空虚得不到慰藉,到最后,所有往前走的方向就会变得更加模糊了。
我,算是比较幸运,我开悟了。我在我的生活里找到了劳与逸的一个平衡点。太紧与太松的生活都不是好事。

看见自己已收拾好的书房,我笑了,因为我的心灵得到慰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