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为竹子疯狂

那一天,在公园里,遇见了黑与白的竹子。这一天,在另一个公园里遇见了黑白里有阳光的竹子。这一天,我再次为竹子疯狂,但,竹子却留了一道问题,让我在摸索。
别人都说,能看出一位水墨画的师父功夫去到什么位置,看看他画的竹子就知道了。竹子,看是简单直直上,但,要画出它的韵味,确实是考人功夫。我并不是什么水墨画大师,也从未尝试过用水墨画竹子,只知道要画出竹子的味道甚为难事一桩。
当然,从摄影的角度上看竹子的作品,道理是一个样的。要人一眼看上你的作品是舒服的,有感情的,那才算是一张成功的作品。
黑白照不容易掌握,但,经典不朽的作品往往出自于黑白照。
                                                                      刚强的剪影

                                                                              享受? 

                                                                              含蓄
 
追逐阳光
 
这次,把黑白套在竹子上,不简单,而且再加上阳光的因素,实属难事。过程中,并没有拍出什么令人满意的。要如何表现竹子在阳光下的韵味,我思索着...
我决定,下次再为竹子疯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