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跌倒往前走

昨日的一场豪雨,基本上看不见前方的路,结果半途中,改变方向盘的方向,直奔阿公的家,给他适当的问候。毕竟,昨日在工作的时候,想着阿公的感觉特别浓。
阿公依旧在忙自己的活。看见他一把年纪,还如此忙碌,不知道是欣慰呢?还是为他感到辛苦?干活呀!只要手脚还能动,就得继续干呀!那是一种天大的福气。你知道吗?从来没有人会觉得自己能站着洗刷,能行走在道路上,能吃一顿美味的事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自己能活动,要惜福呀!

阿公今天没有说什么大道理。我跟他说,前天我看报章报道,做老人要做到三不管。不管子孙节俭问题,也就是财务问题啦!再来不管子女孝顺不孝顺。最后就是不管社会的不平等。前者阿公不认同,只要是自己人,就要劝说。

短短半小时,阿公很专心干他的活。而我总是倚在阿公的身边。也忘了聊起什么话题就说,自己跌倒自己爬,跌倒了不要紧,最重要的是爬起来之后,要继续往前走。别因为一些挫折就放弃一切,停下来,你什么都没有。

依旧跟阿公阿婆用晚餐。不知道为什么,每每跟他们做在一起用餐,就三人,感觉好熟悉。那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每次都在珍惜跟他们在一起用餐的时光。我不想让这个画面成为我一辈子的遗憾。

饭后,阿公已经觉得疲劳了。看见他如此疲劳,逗他笑一个,他也回应了一个微笑。阿公好好休息啦!

而今天,并不是阿公累。是我比阿公还要累。但,依旧去跟阿公见面了。在店铺里,咱们都突然沉默不语,是否大家都回忆起当时候的欢乐时光呢?至少我是。

今天真的有些许的累,现在的结婚晚宴看起来更加不适合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