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一辈子的遗憾

家里的亲人发生了一些事情了。就因为这些事情妈妈提起想当年的话儿了...
此刻,想念往生的公公、婆婆了。
这是一个什么世界啊?为何在我年纪小小的时候公公就离开了我。让我的童年少了爷孙情谊,缺少了公公应该疼爱他的孙儿的画面。我羡慕,我羡慕那些含饴弄孙的情景。这些画面只能想象,绝对不能拥有。
听妈妈说,公公因为家庭经济的困难,而失去求学的机会。如果能够上学,这历史也需要改写了。公公很聪明,很能干,字体写得很美。但,天意总是爱弄人的,没法上学的公公就这样活一辈子了。
能倚在公公的身边,听听阿公说人生的道理,那是很让我羡慕的画面。阿公有病卧床的时候,妈妈就在阿公的床边,听他说事情了。
阿公呀阿公,人生路上少了阿公说故事,这辈子会是如何?遗憾。一辈子的遗憾。
无论付出任何的代价,能与阿公相处一些日子,我愿意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