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简单生活

近些日子里,早晨都有豪雨来访,感觉冷飕飕的。当别人都在床上赖床时,我早已在上班的途中了。其实,我也挺羡慕在床上睡觉的人们,尤其是下雨天,谁不想躲在棉被里呢?但,换个角度想想,上班的时候,总是有无限的欢乐在等待我呢!

下班后,真累了。躺在阿公的床上作小休。不久,也下起雨了。担心是我第一个念头。担心阿公一个人在店铺里手忙脚乱。结果还是带着疲累的躯体到阿公店铺去。感觉还不错吧!至少,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也但愿我每次对阿公的担心是多余的。总之,平安、幸福就好。

冷空气依旧延续到晚间。很想到外头走走,但,没有人陪的关系,也有一股慵懒的感觉,还是决定在家里看影戏好了。好像有一股久违我想要的生活突然出现了。以往的我,仿佛都在生命中苦苦追求一些奢侈的东西,现在回头看来,一切也变得不重要了。我只是想要平静的生活,我想要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生活。

阿公今天说着:给我两三千块我就已经很满足了,一两个月的生活费,用完以后再打算,毕竟一两个月的事情也太远了吧!
阿公的知足,我目前为止,也不知道学到多少。只希望我往后也是一个知足的人。太多的欲望,已经脱离原本该简单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