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空空如也

昨日预定好今天的时间该如何走?早餐要在哪里用餐?下午该往什么方向走?都预定了。结果,现在是大约早上十点钟了,我违背昨日所预定好的行程。我还是坐在偶尔有时间就去报到的咖啡厅,毕竟,我喜欢那里的感觉。虽然,车辆匆匆忙忙飞驰而过,唯有这样才能显现我的心,是如此宁静的。

最近发觉了上网的乐趣。我从网上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比方说,佛学的资料、摄影的资料、医学的资料、百科的资料,以往都没有这方面的乐趣,然而近日才发现,这是一个好地方,让我有归宿感,只要不要在网路上迷失方向就好了。

日子渐渐飞逝,慧根不晓得有没有增长一些,突然好像看懂一些问题,我所有的欲望,都好像降低了一些。世界万物的消长,都有一定的规律,今天你拥有你想要的,他日两脚一伸,什么都没了。当初苦苦追寻的东西,到头来,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你,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我豁然了,当我不再迷失方向。走过这一切,我才发现,一切都是空的。你明白这个道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