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行医札记--生活的欲望

不知道要替他感到欣慰,还是要替他感到悲哀。

突然间,看见久违的病人在街上,问他最近如何了?一个字:忙。为了生活。还要求我替他把把脉。当然我拒绝了,原因简单,要是每个病人在街上遇见我,每个人都要我替他们把把脉,我的情况会是如何呢?我回应他,有空就去佛教会找我们做治疗吧!他的答案依旧是太忙碌了,根本就没有休息的时间,连腾出些许的时间去做治疗也没有。

算了吧!这一种人,或许真的为了生活。但,为什么别人五百块也能生活,你偏偏就是要比别人多。这无形中就形成一种贪念的欲望。只要这个贪念一切,你就会掉进一个无底的深渊。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何必把生活想复杂了。你得到一样东西就是一个痛苦。既然是痛苦,那何必苦苦去追求你的痛苦呢?

人,真的没有必要为物质的享受而出卖了自己的身体。物质只是精神以外的层面了。当你把物质都抛开了,一切只有空。你会坦然许多了。没有必要身体真的发出最后的通告你才去找医生。这何必呢?或许,人就是如此犯贱,只会赚钱给医生用,自己呢?这只是或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