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生命导师

生活上,人的性格林林总总,活到三十几了,让我的眼睛看了不少的百态。俗语说得好:一样米养百样人。

每个人皆有不同的性格。当开始接触佛法以候,让我顿时觉得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生命导师。

这话怎么说呢?因为每个人的性格都有所不同,我们可以借照别人的缺点来观察自己,常常自己在反省,别人这样做好像不太好,所以自己也不要这样做。这道理有点像孔老夫子说的:己所不予,勿施于人。这道理很简单,你要人家对你好,首先,你当然要对别人好。别一味的想在别人的身上得到好处。反而,要时时刻刻的想,我能给别人什么!要有一种大舍的精神。当然,这都是讲容易,做的时候却有心无力。学佛的最重要是信,解,行,证,而这四环当中,其中以行最为重要。为什么?因为你懂了道理就去去实践啊!不然,浩瀚的佛法让你都学了,不去实践,也不是白费吗?

今天,遇见了一位唠叨菩萨。就因为他的唠叨,以前的我或许会埋怨说为什么会这样?现在的想法可不一样,我会观照自己,自己是不是这样的一个人。如果是,因为我觉得对别人唠叨,那个人并不好受,所以,唠叨这一种行为还是别随便的扬起来吧!

只要时时心存感恩,生命中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好老师。感恩你在我生命里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