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行医杂记~内心的孤独

哎呀!

我并不知道如何去形容这位在早晨看的一位病人。我只能说,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都住着不一样性格的人类,套上中国最近很火红的网购标语:没有你找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我不晓得是不是这位病人把情绪压抑的太久了。二十多年前,丈夫与孩子都相续离开了。这样的打击,好像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的。可偏偏,她就是熬过了。可这过程,看起来一点都不简单,每一晚,每一夜都是无法入眠。二十多年,你如何去想象呢?老实说,这个数目太惊人了,旁人肯定无法了解她内心的孤独。

交谈中,我原以为她会把多年压抑已久的眼泪留下来,可偏偏就是没有。一方面她可能真的放下一切了,可一方面,如果真的是压抑的话这病人呀!难救了。我希望是前者。也但愿我小小的治疗棉力可以协助她。我能帮的,或许就是那么多,最后,还是要给她最真诚的祝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