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莫忘初衷

玩摄影也有一段时间了,对于摄影虽然没有如火纯青的境界,但,至少在这个门槛里有比一般人不能及的摄影技巧与艺术。当初拿起摄相机的感动,到现在好像失去一股热忱了。不知道怎么搞的,拿起相机好像失去原来有的感动。

曾经,看着观景器、听着相机的快门声、看见自己得意的作品,肾上腺素可以马上升高。但,最近好像都忘了摄影的初衷,没有感动,也没有感觉了。可悲的是,我这些日子好在摄影器材里打滚着,像是一个无法见底的深坑。

今天,知道上午门诊后,肯定有一定的时间让我接触相机。结果,带着刚买不久的无反相机上班。接近下班的时间,就到门诊外的草地寻找得意的画面。咦!就是有一种以前拿着数码相机躲在草堆里拍照的感觉。那时候有一位工作上的同仁,也热爱摄影。咱们从数码相机到现在的单反相机,有时候觉得摄影很好玩,但,有时候就觉得让人乏味无力了。可是,今天中午的那段时光,虽然是一个人在享乐,可是,好像找回摄影当初的那个模样了。
花上的蜜蜂,是我以前常拍的题材。以前觉得别人拍出这样的照片好迷人、好让人家羡慕。现在,原来也只不过如此。但,要觉得一张作品得意,就不能有这样的想法了。毕竟当下这一刻,所有的时间、背景都具有深刻的意义。
可能,有些时候,我们都遗忘了当初为什么自己要往前走。可是,这样的日子,总是会有同伴牵连着你、陪着你走到最后。
我不知道,当初为什么我会选择这样的一条路,可是我就觉得你的容貌特别迷人。就好像我的初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