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印度结善缘的日子...

第一次来到陌生的国度,什么事情看起来都比较新鲜。
已经凌晨三点了,同伴们都在处理他们的事情,仿佛都是忘了舟车劳顿的辛苦。而我的眼皮已经开始像周公招手了。只是等待那凉凉水,洒在身上就要为今天划下句点了。

今天是义诊的第一天。走向那些未知的未来,感觉总是让人觉得恐慌。慌的是,遇到难题了,怎么解决?不过,咱们总是抱着随遇而安的心情。什么难题来了,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就是了。
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来到远方聚集,都是成熟的因缘,而且,从不认识到认识,咱们要用最快的时间去配合对方。无论对方的好与坏,都要试着去适应,唯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好开心。
义诊当中,不算遇到什么困难的事情。因为要求不高,所以,仿佛所有的事情都是迎刃而解。人,总是回归简单就好。太过于复杂人生,变得所有的东西有所求,当你有所求的时候就会产生许多的烦恼。那,你何不自由自在过你的一生呢?
bagaha的村民,百分之八十都是文盲。在这二十一世纪里,这些问题竟然发生在这里。怎么说呢?这或许他们有自己的生活,他们不需要城市复杂的生活。他们不求精进,他们或许只想简单过活自己的每一天。但,我想,回归简单的生活的当儿,请必需把精进一起带上,唯有这样,人民的文化水平才会有所提高。
咱们都是带着一个善种子来到这儿的。而且,都是用最虔诚的心去帮助每一位村民。看着他们的眼神,打从心里有一种不安。不安他们的未来的路如何走下去?真的,来到这里,你回去马来西亚之后,你根本没有资格去埋怨你现有的生活。我们真的生活在天堂啊!跟这里相比天壤之别。感恩,感恩这一切的因缘。
当你用一个真心去帮助一个人,真的,虽然言语上的不通,但,只要一个眼神,就足以让人感动了。你知道吗?当有一位老伯伯把义诊的药拿到手上,他竟然感动而留下眼泪了。这短短几天的药,或许不能把他的病治愈,但,有一种心灵的药叫关爱。当这份关爱随着真诚的心出发,或许这位村民就不药而愈了。他们为了看医生,可以在大太阳底下暴晒几个小时。为什么?目的就是为了你可以关怀他,给他爱心,给他祝福。

经过昨日的疲劳,也经过与棉被的妥协,早晨的bagaha特别有活力。我不知道往左的人民上哪里去,更不知道往右的人民要到达什么目的地。我只知道,那股平凡的气息一直在我脑子里旋转。
经过三天的配合,大家都有了一定的默契。也渐渐的看见同伴们的习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也就这样,咱们就是拥有包容之心,包容这一切,也就成就这一切。
现在也就期待第二天的义诊开始。现在的心情也比较稳定了。可能就是知道未来的路如何走了,有了定向,心就安了。
第二天来到bagaha 1村。今天的心情的确比昨天安稳得多,可能昨天的情况已经很遭了,今天把最坏的打算都打出来,再把自己的活用最真诚的心来干,唯有这样,咱们才会做得自在。
走到这里,来这一趟义诊实属不容易。而且,来的时候并不是抱着想要多看一些病种,主要是想看看天底下还有多少感人的故事。毕竟要在短短的时间把疾病治愈实属难事一桩。那,如果只抱着一种想看病而忽略病人的感受、感觉的话,是一间很可悲的事情。所以,在义诊过程中,虽然接见病人都是短短的几分钟,但,这短短的几分钟我都会运用我的手接触病人,让他感觉世界上还有些许的温暖,还有人在关心他。就一个简单的肌肤接触也可以让他感觉人间的温情。
今天就有那么的两位老伯伯,让我感觉很感动。泪水都在眼眶打滚了,但,坚持没把眼泪流下来,毕竟要应付的病人大有人在。话说,有一位老伯伯从他开始走向我的桌椅,就带着笑容来了。看了这么多的病人,只有这位病人是笑着走过来的。听翻译员说,他向我们表示感谢。他眼神流露出来的表情,我不知道如何去形容。感觉上这位老伯伯很亲切,他应该可以带给世间一些什么东西的。就是有这一种直觉。就好像我深信现在我认识的李伯伯,他可以带给我人生的一些启发。至少现在的我懂得如何珍惜身边周遭的人事物。也懂得人生无常的道理。从这些人物身上,你会看到许多让人有所感悟的事情。
另外一位老伯伯,听翻译员说,他全身都感觉疼痛,只要你想到的部位他都会感觉痛。我想呀!他是一种心灵上的一种疾病。他深信我能协助他脱离痛苦的海洋。结果我给了比较多的时间关怀与一种没有言语只有行动去治疗这位老伯伯。治疗结束后,他用最恭敬的方式感谢我,虽然没有言语,但,他那个感谢的动作已经触动我的泪腺了。我愣了,我问我自己,我能付出多少的能力再次为这些缺少关爱的人做治疗呢?
当同伴都在闲聊的时候,我选择在这里记录当时的感动,因为我知道有些感动不记录下来就会烟飞云散了。当中也在期待明天会有更感人的故事发生在我的身边。

晨起的发电机扰人清梦,也不得不跟着发动机一起起床了。起床还是依旧的在阳台活动肢体,看看今天的阳光也是否一样的迷人?来到这个村子已经迈入第三天了,义诊的工作依旧在进行。虽然每天都要面对许多的病人,但,就是越做越起劲。可能就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帮助别人。今天过后咱们就在这里种下了一颗最善良的种子了。期待下一刻的来临,也期待接下来的一两天的到来。现在的我至少学会了懂得如何去珍惜一切,懂得如何包容这一切。
义诊回到宿舍用餐之后,各自都回到寮房休息。发电机也停止干活了,但它依旧给我们供上电流。没有发电机的bagaha,显得格外的静寂。是咱们打扰了这片寂静的土地呢?还是他们都认为感谢我们从老远的地方飘洋过海跟他们结善缘呢?
那一站去到marwari dharamshala,也是属于一个小村庄。但这里的条件会比bagaha来得好。能供给村民的基本物质,这村子里都包含了。相信这里的生活条件,对bagaha的村民来说,足够了。
相同的,出发的时候都满怀期待的。希望的是哪一位菩萨能触动自己的感动,因为感动生活才会充满动力了。今天看的病种比前两天来得多,至少今天都看见有癌症的,有身上都长慢水瘤的,种种,至少想到这里,如果有那么的一世,你得了这种病,你会如何对待它。
师父晚餐就分享着,只要把心放宽一点,你或许就会接受它,包容它,宽容它。别一直都往坏的方面想。虽然我与病患都有言语上沟通的问题,但,通过肌肤的接触,我安慰他,关怀他,这种心灵上的感应不可思议。希望能带给这些病患些许的作用。
临结束前,也很突然的有一位老伯伯用了最真诚的心感谢我。感性的我泪水已经在我的眼眶打滚了。也在当下老伯伯给我一个拥抱了,我也没有理由拒绝他,只好顺应他的要求就抱了。也在当时,脑子里想着,这里抛开阶级的问题之后,会不会有更多的关爱出现在这里呢?老伯伯是贫民,他需要关爱,但基于是人民阶级的问题,有谁去做这个动作呢?
虽然没有发电机发出的声音干扰,这干扰元已经转成蚊子了。当我一直为今天的点滴记录时,蚊子已经成为我最大的干扰因素。明天继续…

又是全新的一天开始了。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村民早已在道路上熙熙攘攘了,有如一日之计在于晨,那是多么有劲的时刻啊!
抱歉,今天的义诊完全不在状态之下。因为心中有挂碍,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比想像中来得顺利。从中也了解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当,一个人心里没有清净心,没有宁静状态,根本就没有办法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这就可以解释说为什么宁静可致远了。
回到宿舍,因为发电机的罢工,今晚的星空配合虫鸣声,那是多么让人向往的乡野生活呀!当年的陶渊明也不是如此吗?因此他所流传下来的乡野诗,让人看得津津有味。
看着这里的月亮,也因此想念家乡了,别人都说,只要通过月亮就能把隔开千里的思念传给对方。现在我也在做着相同的事情呀!
今天的义诊病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只有些许的感触就的,有一些病人因为太过贫穷,因为患上疾病而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方法,因而,一直延迟到现在。是咱们给他们希望了吗?我也希望我小小的关怀能给他们脱离病苦。这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因为爱,所以这一切拥有无限的可能。我感动是因为一份关爱,我悲是因为一份病苦。感恩呀!一切都是感恩,感恩健全的我,感恩这些村民所带来的感动,因为你们,我生活就多了一份动力了。
我看着月亮,我又想起李伯伯了。

义诊来到最后一站了,ramnagar 。这里就像是一个小镇,但,在这里,我的看法是那些前面四站的义诊都流留下好印象,这里差就差在人格问题吧!同伴们在前面遇到的问题,现在轮到我遇到了。它是考验咱们的经验与应对能里吗?我不知道!
当,抵达目的地,所有的志工都有所求的。当我们还在准备工具是,他就跑过来说:我是志工,我可以叫我家人来看诊吗?那我回答是很意。但,这个乐意所带来的结果搞得大家都很不高兴。他竟然越过所有外面很长龙的队伍,直接进来找我看诊。这还不要紧,还得寸进尺,要求拿药。我说你没有登记的纸张,要拿药是比较困难的。结果他几乎整个上午都在忙着如何把登记纸张弄来。让我看起来,你并不是全心全意的帮助别人,你还说什么自己来干义工呢?请你修好你自己的行为才加入义工的行列吧!无论你自己生活或在做义工,只要你有所求,你就有欲望,当你有欲望你就会衍生许多烦恼,当烦恼越多你就无法清净,当你无法清净,你干什么事情都不上心。
本来很圆满的义诊,结果这样的事情来到你身上,不得不给这里的村民留下不好的印象了。也好,反正事情转个方面想,又是另外的一面。我跟要感谢你们,让我知道,世间上也有这样的事情的。

短短的几天义诊就这样结束了。这天大家都觉得很轻松,不,应该天天都是如此,因为咱们早已乐在其中了。生活就应该是这样,何必把重重的压力压在自己身上了。来了这一趟的旅程,我更加学会珍惜,珍惜周遭的一切,感恩周遭的一切。感恩慧显法师天天的分享,让人觉得很法喜。如果有那么的一天,咱们还想聚在一起做义诊!
因为有你,世界变得更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