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遗憾

今晚出席叔公嫁女儿的晚宴。虽然不怎样喜欢出席这些晚宴,但,因为是叔公,是至亲,不能不出席。
叔公的模样并不陌生,并且有一点像他的哥哥,我的公公。不知道为什么,今晚就是特别想念公公了。这分情结,没有了,遗憾了。我没有机会再看见我的公公,我只能虚拟着他的存在。我的遗憾注定带到下一世了。
看见叔公的笑容,我也开始笑了。我在想,也许有那么的一天,我静静地倚在他的身边,听他述说着想当年的故事。只是,这一天并还未来临。
我在等待机会,我期待这一天的来临。这或许能寻找得了公公存在的足迹方法之一。
当叔公在台上唱着敖包相会,也唱着草原之夜的时候,也印证了叔公中气十足了,宝刀并未老。我静静地听,也静静地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