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平凡人生

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开始写这一段故事

就在前些日子,坐在高山上,就想出那么的一首诗
李府子孙昌盛旺
禄寿安康平凡活
生生世世感恩中
这是故事的主角,而我看着这位主角,让人感觉在人生上有了一些体悟。

窗外在下雨,思绪有点乱,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整理好自己的思维。该怎样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做一个回忆呢?我望着窗外的细雨,那算是寒冷的天气,我又再担心他着涼了。

再回首,就因为一个"静"字,让咱们结下这一段缘。就因为他的性格是内向的、是想要宁静的,所以,观察许久的我,就从这一方面找到空隙的地方开始跟他聊起来了。或许你会疑惑说:一个喜欢宁静的人,怎么会跟你侃侃而谈呢?这问题容易分析解决。当一个喜欢宁静的人和另外一个喜欢宁静人撞在一起,这一个效果会让人预想不了。每每见面聊天,都是他述说着他的故事,而我,只是静静的听着,脸上也时刻的挂着微笑。有时候我会想,他是多么渴望有一位孙儿捱在他的身边听他说故事。我曾问过他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不跟你孙儿多聊天呢?他回答我说,都因为代沟的问题,老人家跟年轻说的话不对嘴,所以,就比较少聊天。天呀!这回答让人听了都感觉心疼啊!他的确是需要别人来关怀,需要别人来陪伴的。
因为他需要关爱,也因为我需要老人家给我说故事,就这样,我静悄悄的走进他的生活圈子了。开始充当他的朋友、他的听众、他的孙儿。
这段缘得来不易啊!

一个平凡的人始终过着他平凡的生活。这或许是故事的主题吧!而我也从这主题里,摸索了我想要的东西了。
他对于他的事业,始终如一,从十来岁开始,到现在的八十,都是干着同一份工作,敬业的指数已经爆灯了。我在惊讶着,为什么人可以对着一份工作会待那么长的时间?光想到这里,我就不敢往前想我的未来了。是因为一份热诚吗?还是因为环境可以造就那么的一个人。我崇拜他,我也尊敬他,我要向他致敬。向他表示感谢,他是我的学习目标,他也劝我说,希望我可以坚持自己的事业,并在社会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他的鼓励,感觉心里踏实许多。
对于这份工作,已经超过一个甲子年了。他每天早上骑着他的自行车上班,下班也骑着他的自行车。日复一日,平凡中也带有一丝的平安幸福气息。那是多么让人向往啊!

每当情绪低落,与他见面聊天后,心情就会感觉良好。他的话,对我来说,仿佛有一股的魔力。他会帮你把所有的负面能量都释放掉,不知不觉就会感觉轻松自在。看见他笑了,我也笑了。
我常常都在幻想着,倚在他的身边就感觉阿公回到自己的身边,拥着他,更能觉得那久违的温暖,让人不想放手。阿公呀!我在这些日子里,时刻都在想念你呀!

回到家里,他始终喜欢静静的一个人坐在家里的后方。静静的抽着他的香烟,也静静的在想。 每次望着他那思考的眼眸,就好像是遥不可及。 而我也总是喜欢打断他的思绪,好让他能给我说一两段的故事。
对于做事情的态度,总是想得周到。凡做什么事情都预先自己会失败、犯错。然后再从犯错中吸取经验。有了这些经验,就是成功的条件。我每次观望他的手,就感觉他这一路走来实在是不容易。他经历过多少次的失败已经无法去计算了。但,每天干活都离不开他那一双手的他,一双陪伴他到现在的手,又会有什么怨言呢?失败并不是末日,只怕你在失败中无法站起来。
所有的故事,都一点一滴的记录起来。往后需要回味的时候,打开一看,心里就会感觉无比甜蜜。

我想过着他那平凡的生活,我也总是在忙碌的时间里,抽空出来陪伴他。我珍惜与他在一起的时光,因为我不知道明天会在什么时候终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