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selamat datang的敬业

欢迎光临,selamat datang,让我觉得这都是很亲切的话语。

有一段时间在中国大陆求学,经常在餐厅可以听见礼仪服务员亲切的说欢迎光临。当时不以为然,只觉得说这是很平常的事情啊!当服务业的就是应该拥有这样的态度。这叫敬业。

但,回国以后,就很难看见以及听见这样的一种声音了。是一种叫文化的差异吗?还是这里根本就不需要礼仪的存在。因而衍生许多的社会问题。

今早,很好的因缘,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也有悠闲的一种状态。来到这一家餐厅,竟然听见了selamat datang的字眼。起初,真让我感觉不适,这么我来了这餐厅就好像要告诉整个餐厅的人。这不符合我低调的性格。坐久了,才发现,这句欢迎语真让我感觉很亲切,很舒服。

这种敬业的态度让人感觉好惭愧。生活不就是该这样的吗?享受于工作,享受你的生活,这就是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