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请原谅我的无知

姐买了一辆二手车,既有此理由,当然是要试驾一下嘛!结果,就去到附近的麦当劳喝了一杯带冰的巧克力。这样的一种情况,让我有点陷入半醒半睡的状态。还是写下这短短数小时所发生的事情吧!

或许,真的是或许我不懂得如何跟老人家沟通。我现在发现,老人家原有的一些性格是根本无法改变的。要他听你的,这或许是天方夜谭,可今天我真的费了很大的心机,也劳了很大的气,老人家或许已把我的话听进去吧!

事情的开始,就因为一只鸡。前天,老人家的儿子把那只鸡丢到隔壁的草丛里,结果,隔天那只鸡自己走回原来它已经待习惯的地方。事情的中心,就在这里了,我知道老人家一定会对这只鸡做一些动作的。还真不出乎我所料,老人家对那只鸡又是追赶,又是用木棍打之类的动作。我劝他一次别那么做,这一次不听,第二次我动火了,声量也提高了,我对老人家生气了。原以为,我的出发点都是为老人家好,可是就不懂得如何平静对他说。或许过于平静的话,以他的性格,跟本听不进脑子里。老人家的儿子就是过于平静的劝告,结果失败而归。所以,我只有用怒吼的方式,他欣然接受了。我不理睬他,他知道我生气。等到心平气和的时候,我再好好的分析,为什么我会阻止他干这些事情。

与老人家的相处需要相当的智慧,要不然,可之间的了解、误会都会产生一定的问题。

老人家,其实我并不想对你怒吼的,可你是否知道?我其实都在关心你的一举一动。请原谅我的无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