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清净·烦恼·心

或许说,有点懊恼吧!因为不该有的语气跟老人家的对话里,出现了。虽然我觉得我的辩护是对的,但,对着老人家说话的语气重了,就是一万个的不对。老人家或许也是心着急了吧!他希望快点讨个好媳妇,可我怎么听,还是听不进脑子里。现在我才明白,那些年轻人每每回家过春节,最讨厌家人问的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候讨媳妇呢?当时的我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可是,最近我可要举起双手赞成这一个说法了。这问题听了真让人不好受呢!人家讨不讨媳妇可对你或他也无关吧!要讨的始终会讨的吧!不用你担心。

今天我居然跟老人家话重了。我说,每每听到你们叫我讨媳妇,我觉得很烦,很烦。结果,我眼睛一瞪,老人家知道我不开心了,就安慰我说:我在你左右,把一切烦恼抛到脑后。呵呵,真有你这个老人家不得了了。这老人家实在可爱到不得了了。这一次的话重,最主要还是不想听见老人家再向我逼婚。算是一个办法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