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行医札记-一位姑姑

一直想给这位姑姑写一些东西,但,脑子里,无论如何也整理不出思绪来。今晚也算是兴起吧!原本要去电影院的时间,就留给我的博文吧。

依旧是星期三。星期三有半天的的门诊在安宁之家。每每抵达门诊处,总让人觉得好乏力,都是面对一大堆的病人,而且,几乎所有的病人都是来复诊的,所以,我所付出的耐心要比平常多一些。要不然,就会让我有想逃离这个地方的感觉。

一位姑姑的故事。这位姑姑是今天的主角。我认识这位姑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也想了好久想给这位姑姑写一些东西的。
一位姑姑,你能估计她的力量有多大吗?你能直到她所付出的爱有多深吗?你也可否知道,她所付出的是为了什么吗?不知道。你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前些日子,当我的阿姨在当面骂的的侄儿的当时,就感觉到世间上,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发生的。被骂的侄儿没有啃声,他的做法是真确的。只有骂人的人才是天底下的一大傻瓜。你开心你就尽管的骂,反正伤的不是自己。只有智者在笑言你在骂他。这边厢的怒火,但,另一边厢,我看见人间温情依旧的。这位在我门诊上带着她的侄儿来的姑姑,真是了不起。别人的家事我没有干涉太多,只知道这位姑姑可能是放弃美好的生活照顾她的侄儿。或许你会说,照顾侄儿并不是什么大难题呀!这难题就来了,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想,照顾一个人已经是不简单的,这位姑姑照顾的是三位侄儿。是三位。三位,你也或许会说,这不成问题呀!更大的问题就接着来了。这三位侄儿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病。天呀!照顾三位侄儿已经是不简单的任务,还要有精神病的状况,请问,哪一位看到这样的状况不倒头就离开呢?我相信这有这位姑姑做到。她那无微不至的细心,任劳任怨,为的是什么?只有她自己知道。旁人的我们只能祝福这位姑姑健健康康,好让她的侄儿至少有一写人间的温情。

世间上,也并不一定说要有最亲的血缘关系才是对你最好的。有些时候,往往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会对自己最好。这或许是前世所修来的福气。它无法解释,也没法解释。你只有接受的分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