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放下占有欲

我现在才发现我的占有欲是如此的强烈。
当一个我喜欢的东西,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想尽办法直到我拥有它为止。这是一股多么要不得的欲望呢?如此强烈的欲望带在身上,只会让我衍生诸多烦恼而已。
别人常常都说放下吧!背女过河故事里的师父也是叫他的徒弟放下吧!只有放下一切才会轻松自在,没有烦恼。这放下的话儿说是实在简单得很。所有的道理,我们仿佛都晓得,只是在实践上,又是另外一个问题的存在了。咱们往往都无法把懂得的道理实践在自己的生活上。如果懂得的道理跟生活的步伐是一致的,干什么事情都有所领悟。
所谓的占有欲都只是一个欲望而已。我也试着无欲则刚的精神。好让我在生活上活得自在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