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幸福漫游

早晨的一场豪雨,仿佛打断路上行人的步伐。

咖啡因使我的脑袋清醒起来,一场豪雨,让我在路上更加小心驾驶。看见被雨淋的路人,感觉自己多庆幸啊!别人都在雨中漫步,而我,总比他们幸福吧!至少我不必面对外头的风雨。此刻,我对这一切不再有任何埋怨了。我甚至感恩这一切。

活在世间上,我们常常都会埋怨自己的生活不如人。其实,这一切都是心理在作祟,只要常常换一个角度想问题,事情就会变得明朗许多了。你又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

思绪不断的转动,不自觉的,已来到门诊上了。又开始全新的一个工作日。

原来,在我还未抵达门诊室前,这里也有了一场人为的暴风雨了。有好几位病人尽然为了排名的先后而吵起来了,好不热闹!当然,这种闹,并不是每一个人喜欢的。我想只有闹的人,喜欢这种场面。
再换一个角度想,一件小事情,尽然可以闹到如此。可想,他们的人生是如何过呢?人生短短几十年,做人何必如此复杂。简单,才是王者之道。

人生过客匆匆,珍惜你身边的人,因为他就是你最好的老师,也是你最有缘分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