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祝我生日快乐

上午的天气,依旧延续昨日的上午,让人感觉郁闷无比。这股郁闷的气,竟然惹怒我的头部,让我的头有些许的赤痛。干起活来就没有多大的精神了。但,这活还是得继续的干!

下午,依旧与阿公约会。看见阿公如此有动力般干活,真让我钦佩。还劝我说:阿公干的活是一步一步去完成的,今天做一部分,每天还是有明天的活可干。都一把年纪了,要快也快不了。阿公的诀窍在于懂得分配自己的时间呀!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呢!
那股炎热的气流,延续到下午,让我跟阿公都觉得没有动力。吃了阿公留给我的饭菜,再干点细活就下班回家继续干别的事情了。

阿公如此平凡的生活再次展现在我的面前。他懂得快乐,他懂得知足的道理,他更懂得他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阿公活得如此轻松自在呀!比起一般人来说,阿公就觉得自己幸福无比。至少自己还能干活养活自己呢?这有多少人能办到的事情呢?

只要在阿公闲着的时候,倚在他的身边聊天是感觉最高兴的事情。但,阿公感觉累了,正在干活的他,就别打扰他了。毕竟他也有他要空间呢!他最厌烦别人这样打扰他了。所以,观察许久的我,就懂得如何与阿公相处了。至少今天阿公讲了一个"三斤狗"的故事给我听。让我听得入味。

傍晚,来了一场豪雨。天空也突然挂起彩虹。我并没有跟阿公提及今天是我的生日。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倚在阿公的身边,就是给我最大的祝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