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忽略

已经是深夜了,晚餐的庆生会刚回到家,稍作休息,依旧没有睡意。只因,在担心阿公的问题。

一场豪雨,把阿公的老家上的屋顶给摧垮了。搞得阿公的家里都漏水了。因为这件事情,阿公的心里有些许的难堪。所以,今天下午一见面,讲的就是关于补修屋顶的事情。今天,豪雨再度的来临,我跟阿公在店铺休息,坐着等待雨水停。当中的话,让我觉得有一惊的感觉。阿公说:人家做老人做得挺快乐的,奈何自己有很多事情烦恼。这些烦恼的事情,阿公并不是跟每一个人都分享,连最亲密的太太也免不了。感情跟他熟络之后的我,也算是阿公的倾诉对象。至少阿公当我是他亲密的孙儿了。阿公他会跟我分享他的烦恼。
我一直以为阿公都活得自在快乐。他可以把升上来的气一下消掉,也可以忘了昨日的烦恼,更可以一个人孤独的在干活。但,我现在才发现,阿公的心里面依旧会有事情在烦恼。我错了,我思考的方向一直都错了。我更加能体谅,阿公都一把年纪了,还在自己找钱养活自己。我心疼,我心疼阿公弯着腰搬动货物的画面,我更心疼阿公在烦恼时的画面。我不晓得我能帮助到阿公多少?但,我尽我所能。我学会宽容,宽容这一切。
离开阿公家,阿公阿婆都给了我口头的生日祝福,让我感觉无比温馨。离开的时候,阿公吩咐我别担心他家里的情况(他知道我肯定会担心),但,离开了,到晚餐的地方,我依旧在担心他们两老。直到跟双通电话之后,心情有些许的舒畅。

这一天,或许就这样结束,但有如此的经历算是不错的。至少,跟阿公阿婆的烛光晚餐也是很好的回忆。我梦里或许也会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