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行医札记-多话的病人

不知道是蓝天还是白云遮天?这些日子里,又有了一些不同的心理变化。或许,这些变化早已根植在我的心中,所以也算不上什么变化。
门诊上,看见病人的微笑康复,的确让人感到高兴。而且,看见老公公、老婆婆的微笑,那一股慈祥的模样,让人有一股莫名的感动。那是久违的笑容吗?抑或我每天都期待看见他们的笑容。
然而,在上述的情况下,也有不好的情况出现在我的门诊里。当遇见一些多话的病人,真让我招架不来。我只想逃,逃得远远,不想回头,也不想到会原位了。多话的病人也遇不少,多话中,会带有让人厌烦的语气。哇!更加受不了。我的忍受程度已经到达定点。
现在的我,好像是比较喜欢静静地躲在一个角落-冥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