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承担

癸己年,二月初十。又一年了。
时间嘛!别人都说它是无情的,它没有把多余的空间给别人,它只善待懂得捉紧它、好好利用它的人。

回想起,这些年所发生的事情,感觉上,并没有什么两样的。日子仿佛继续一样的过。你说心灵上的成长嘛!又好像是长不大的孩子般,某些事情上看问题还不见得如此成熟。说稳定嘛!看似遥不可及的事情,但,又好像做到一点点。

此刻的心情如此复杂,我没法一一把它纪录下来。只是,当下的我,用过午餐后,迟迟不想劳动。我失去一股很原始的动力。我不知道可以从什么地方把它找出来?更不知道未来的路,该往那个方向走?
有一段时间,我看见世界如此精彩。但也有一段时间,天空乌云密布,没有光芒,好黑暗。别人都说,这是人生必经阶段吗?

往后的路,该怎么走?只有自己最清楚。别人没法帮助你。是不是人从出生那一刻起,都是由自己承担这一切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