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诚信

也好几天没有好好的与自己的心灵对话了,只因这些日子都在帮阿公卖东西以减少他的工作量。回家以后,都感觉累累的。但,这累的背后,实在有太多让人值得细细回味的地方,让人觉得梦里也会笑。阿公这些日子仿佛给了我以前童年的美好回忆。这段童年,好像都一直在留白着,就这几天,这留白的时光都已经找回来了。虽然替阿公干活很累,但,阿公给我的回忆已经值了。

阿公这几天都在忙他的生意,所以给我讲故事的机会少之又少。唯有过了这段时间,相信阿公就会比较清闲了。今天,阿公提及的诚信问题,虽然觉得不惊讶,但,至少知道阿公也是一个讲诚信的人。所以还是得向他学习的。

今天有一小插曲:阿公的动作让我疲劳的躯体顿时精神开来。我一直笑,也不知道阿公有偷笑不?只知道阿公今天给了我一个很愉快的时刻。离开的时候,还特地跟阿公道谢,谢谢他给了我如此快乐的笑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