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行医札记-爷爷的画面

老伯伯握着他孙儿的手,是因为有一股安全感的存在吗?

老伯伯今天上午依旧来到门诊里,这次并不是他的女儿带着他过来。反而是他的孙儿带着来。那是多难得的事情呀!老伯伯像是因祸得福呢?只有这样的情况才能看得出谁会是疼他的。

离开的时候,他的孙儿很小心、也很用心的抬他的爷爷上车。当他的孙儿抱着爷爷上车的那一刻,看在眼里的我,眼眶的泪水一直在酝酿当中了。那是多么让我羡慕的画面呀!也不知道世界上会有多少位的孙儿是如此孝顺他们的爷爷呀!

我想我的生活中,是如此渴望拥有这些画面。奈何,当我想拥有的时候,爷爷早已离开我的身边了。这一辈子,我根本没有机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