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咖啡厅的省思

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坐在咖啡厅一角,听着店里播放的音乐,没有人潮的嘈杂,那是我这个午后的享受。真喜欢我居住的地方附近有那么一间咖啡厅。(这想法好像以前也有过,只是每每到这里一次,总是会有这样的想法。)

我想是昨日的劳累过度,也急于结束那本关于死亡课题的书,结果,迟迟还未上床睡觉,换来的,晨起时头部有点疼了。我相信是没有很好品质的睡眠吧!这些日子,头疼发作的频率并不高,只因我都懂得如何调适自己的生活,得到良好的休息,头疼自然而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此刻,停下了脚步,听着咖啡厅播放挺轻松的音乐,喝着一杯可能能把我的头疼解决的mocha。别人或许都在赶路,而我,在赶路的路上,回味路上的荆棘。虽然,坎坷的路并没有人愿意去回想、面对,但,换个角度,所有的不幸都是成长经验的一部分。如果,不愿面对这一切,只期待平顺的道路在自己的眼前,只会让你失去刻苦耐劳的精神,到头来,当困难来到你的身边,你只能束手无策了。

有时候,我在想,人的一生方向该往哪里前进?当迷失了方向,该怎么办?也不想庸庸碌碌的一生,但,也好像找不到有意义的人生。看着办吧!有些事情总是就注定这样写了,既然它已经牵着你这样走了,你有何必苦苦埋怨别人不放手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