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固执与坚持

我都“几”霸道一下的。居然要一个老人家迁就自己。这种这样的心态,就在今晚让我反思了。

因为一场及时来的豪雨,把我留着了。我和老人家倚得最近的距离,身体有了最亲密的接触,聊了整整一个小时吧!

当中聊了什么,或许也是生活上的小故事,要回想,大概也不知道聊了什么了。只知道那是无关痛痒的事情。然而,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提了。我跟老人家分析了坚持与固执的区别。老人家甭说了,或许他分不清这样的一个概念,有时候,连饱读诗书的我们也分不清这样的一个概念性问题。

坚持可能是个人感觉上的一个感受,而固执则是别人对自己的一个态度性格的看法。有时候别人认为的固执,而我却认为我自己在坚持的做某一件事情。

我觉得我拥有这两种态度来看待老人家。这样的态度让我很困扰。有些时候,事情本来就是很简单的,可能就是因为我的固执或坚持,而要别人听从我的命令,我有成见。因此,我说我自己霸道了。

我现在好想给老人家一个拥抱。我只是静静地抱着他。因这一个动作早已超过一切所有的形容词了。

懂得反思是好事一桩。反思过后,就得改变自己的态度,因为一切都在精进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