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因果

如是因,如是果。因果在人世间不断的循环,但,又有多少人真真了解因果就在自己的身边围绕呢?

欲知过去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将来果
现在作者是

因果就是这么简单的课题。没有必要把这个课题看得太复杂。
阿公这些日子里都跟我谈及因果的课题,而且他所作的比喻也是生活上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就好比,得病的病人,卧在床上度日,行走对于患者来说遥不可及。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呢?因果报。简单易懂的因果报就足以解释这一切所发生的。
还有一种情况,并不是自己生病,而是累及下一代。比方说,上天安排一个智障儿给你,让你挂一万个心,让你永远得不到安宁。这种果报比上面论述的来得可怕。毕竟,伤心比任何一种病痛都来得难受。
然后,阿公又看看自己的四肢健全,不禁的欣慰道,虽然自己的钱财不多,但,有这样的身心健康,就知足了。
看见阿公知足的样子,我也偷偷的笑起来了。

今天看见阿公有一股很帅的气质,我让他笑笑给我拍一张照片,很配合我的阿公,就让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