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掌心的温度

昨天的忧愁我忘了吗?人总是喜欢往好的方面去思考。忧愁的情绪我并不想记录下来。
那一天,我终于握着阿公的手,十指紧扣的,就这样咱俩就聊了将近一个小时。那是一种久违温暖的感觉。以往我握着他的手,他总是瞬间的把手松开。这一次,很不同,那种情景想到让人回味无穷。
一种没有血缘关系的爱,出现在我与李公公之间。透过他掌心的温度,你会感觉到,一种不想放手的感觉。我近距离的望着他的脸颊,竟然让我察觉,阿公这一路走来经过许多的辛酸,确实不简单。
在这短短将近的一小时里,家里没有人,只有咱俩。那种感觉很宁静,是一种没有被人干扰,而且渴望时间就停顿在这一刻。阿公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都述说当时候他家里所发生的一些事情,他边讲,而我也总是爱问,爱插嘴。到最后很可爱的画面就会出现,他总是说不要吵。意即故事还未说完,别打扰他。哎呀!从这里的表现更加确定这位阿公需要一位跟他谈得来的好朋友呀!
他说,如果他活到一百岁他还是会跟我在一起谈天说地的。我也只能祝福阿公,希望他健康,快乐。
那掌心的温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