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欲望,请离开我

不缓不急的看着阿公在整理他新年的货物。能帮上的,我在所不辞,不能帮上的,我只能静静的坐在一旁。那是一种怎样的情况呢?我自己也不晓得。我知道阿公的思绪不停的在旋转,平时爱发问的我,也只好静静的,不打扰阿公的思绪。只是偶尔会说一两句的笑话,娱乐阿公。他那股实干的动力,真的深深的吸引着我。他已是我的学习好榜样,所以,我花了很多的时间亲近阿公,好让他在有生之年把他生活上的经验传授给我,那是我的福报呀!

这几天购物的欲望油然而生。所有的欲望都蒙蔽我清净的心,我无法好好处理好这欲望。当欲望来了,我只好想想阿公想当初跟我说,不需要的东西就别买了,生活简单也是幸福的,薪水余额就储蓄起来以后慢慢用吧!他这一生真的很少买多余的东西,那种节俭的行为让我叹为观止。他还说,白米饭加酱油也是很好吃的东西!我在.....

今天阿公牵着我的手特别紧,这意味着什么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