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脾气与福气

"福气与脾气就在两隔壁。" 阿公的的话语说得很白。

今天阿公依旧为他的新年货物的价格而烦恼。在一旁的我也只能默默的看着他,看着他为着那1234而烦恼,还说着越看就越气,简直就是气上头。当他喘下气来,我就寻找一些空隙走进他的数目字里,好让我分担他的烦恼。结果动作很快的,就把他的工作完成了。
岁月不饶人呀!以前阿公总是很快的把这些工作完成,现在看起来不怎样起劲了。干是能干,只是动作比以前慢许多了。我也总是在一旁安慰说,阿公已经很能干啦,有些八十岁的老人已经躺在床上不能动咯!呵呵,阿公总是微笑的回应道。

工作完毕,倚在阿公的身边,牵着他那粗壮的手,让彼此都感觉温暖。也就这样静静的听阿公讲故事。今天的他看起来很起劲,笑容也比以往来得多。而我也总是扬起嘴角听着... 也就是福气与脾气就在两隔壁。我问阿公,你生意做这样久了,你会对你的顾客发脾气吗?他回答很肯定的说没有。那是什么概念呀!世界上尽然还有如此好脾气的人。几乎绝咯!脾气消你的福气就跟着你,脾气来你的福气的就跑咯!所有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世间财,就因为为了生活,必需对顾客忍声吞气。我今天才知道阿公在工作上也会遇到如此的问题。他也总是一忍再忍。那是多难受的事情呀!阿公你辛苦了,但,好像都没有人听见你的心声,你也只能静静的坐在一旁,就静静地...

今天下午饭,依旧是阿公的隔夜饭。我依然陪阿公吃,隔夜饭当中多了一道虾米煎鸡蛋。虽然过后才知道不是阿公做的菜,但也是感觉温暖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