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当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什么东西你都没有带进来,当要离开这里的时候,你又何必执着说你要带走什么呢?你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机会带走这里的一切。
人世间,就因为一切的执着,因而产生诸多烦恼。烦恼就好比杂草,杂草丛生,慧根自动死亡。随着慧根的灭亡,会变得一事无成。
我在执着,执着一切周遭所发生的一切。我试着寻找放下的自在,但,寻寻觅觅,那种过程确实让人感觉痛苦。只要找到一个出口,哪怕是一个小间隙,那也是一种希望。
我累了吗?我不知道,有时候会觉得这个世界会很灰暗,根本就看不见光明的存在。但,有些时候,有会觉得它比挂在天空的彩虹精彩。一种矛盾的思绪涌上心头,让你倍感痛苦。
我累了,我真的累了。但,我又有一股出走的心情。我想离开这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寻找一股宁静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