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好因缘

那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合,才促成这一顿窝心的晚餐。

阿公基本上不会踏出他的家门到别人的家里吃饭,这一次,难能可贵,阿公也在这样的巧合下,到我家用餐了。虽是短短几十分钟,但,实在是让人回味无穷了。看见阿公、阿婆笑得如此高兴,心里感觉煞是安慰的。毕竟,平时都是他们俩老在家里吃饭,我偶尔会客串,这一次的晚餐,真让每一个人都开怀大笑。平时阿公并不多言,今天晚上,他也竟然自动开口说话,聊天。感觉实在不一样。真是一位让人看见了他,都会会心一笑。

这些日子,我也不断的问自己,我与阿公的这段缘为什么会如此的深?如此的熟悉?那是前世的因和后世的果,让咱们没有血缘关系的祖孙走在一起吗?听见阿公的声音如此熟悉,看着他那几乎没有皱纹的脸颊,不知道埋藏多少欢乐的笑声,更不知道埋藏了多少血与汗?看见他,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他或许有一股色彩的力量存在里面,他会让我的生活填上色彩。阿公总是有那么的一股动力,看见他,对自己的人生也不敢怠慢,只有不停的精进往前走。他,实在是我学习的对象啊!

前方的路,任谁也不能预测什么时候是暴风雨的来临?什么时候是晴天?只有心态保持良好,任何时候都是好时光。
我珍惜与阿公和阿婆在一起的时光,那种在童年没有得到的祖孙时光,这些日子,我仿佛也找回来了。

谢谢这段因缘的开始,我会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