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珍惜

昨天,是小年。听如双说,在内地的人民挺重视这个节日,更注重在家里团圆吃饭。昨日的晚餐,有父母亲,有阿公阿婆,吃得实在高兴呀!真是小年的意义啊!至少我知道这年的小年我跟这些我敬爱的人在用晚餐。我珍惜,我没有让它成为遗憾。

今天下午,雨天,载阿公到银行办一些事情。那种没有血缘关系的祖孙情,也更加浓烈了。坐下来跟阿公悠哉的喝一杯茶,那种我期待已久的画面,突然间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活。我也在珍惜这一段时光。

晚餐,也惯例的陪着这俩位老人家用晚餐。看起来,他们特别高兴。尤其是阿公,那种幽默风趣的画面依旧存在着,而且,平时吃晚饭特别快的他,今晚吃上好几十分钟,坐下来的,热热闹闹的,聊着,笑着。这一段,更加让我珍惜。

看见他们俩在笑着,我也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