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开工

开工了。
新的一年里,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日子一样过,马照跑,舞照跳。只是,感觉上还有些许的累,像是不愿上学的小孩,囔着要睡觉。再过些日子,相信要干活的动力都会全部归位了,这样的感觉不宜逗留太久,要不然会失去一股战斗力的。
今天阿公对我说的话,像是百无禁忌似的。旁人会觉得他在胡言乱语,但,在我眼里,阿公所说的话,相信只有跟他熟络之后,才会说的话。
那一场豪雨,把我跟阿公都留在店铺里了。在这些短短的时间里,阿公依旧讲述他过往的事情。从谈话中,可以了解说,阿公他自己知道年轻人并不喜欢自己。阿公自知自明,所以能跟他聊上的年轻人,几乎都没有。再加上阿公并不多话。要相遇谈得来的人,就很少了。我经常调侃他说,有人跟你聊天就多聊两句啦!不要常常赶别人走。他总是回应说,有什么好聊?我想,到目前为止,除了他太太之外,跟我是最好聊了。还跟他开玩笑说,只有我你赶不走。赶了还是会再来,阿公这样回答着。哈!如果阿公不喜欢我,他就不想我牵他的手及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咯!
看着阿公拿起他的衣服上来抹嘴,他自己觉得好笑,我也跟着他笑了。
阿公,祝福你平安。虽然,你还是经常担心往后的日子不知道如何过!愿你平安喜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