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乐的感染

已经两天没有去探望阿公了,只因陪着姐姐到处游走。今天,与家人用餐后就到老人院派红包,过后我就到阿公的店铺里。
可以看出,我的到访,阿公显得特别的高兴。尤其是我跟阿公说,我昨晚做了一个梦。里面的阿公跟我说:为什么那么久没有来看我?阿公回笑并没有任何反应。但,可以看出阿公有些许的喜悦成分。一位公公有孙儿留在他的身边,他是不是应该感到高兴呢?而孙儿留在公公的身边作乐也是否感到高兴呢?我肯定了这个问题,在这些日子里,我也知道阿公肯定了这个问题。只是,这对没有血缘关系的祖孙,经过了许多过程才有今天的欢乐。我知足了。我拥抱着阿公,如果不是外人的眼光,我想,阿公也是享受别人爱护他的时刻,他也不想我放手的。
依旧帮阿公打扫关店铺。也在那个时刻,阿公告诉我说:做事情要有始有终,不要有头无尾。这样做才会成功。呵呵!阿公的一句话,我依旧帮他打扫好他的店铺。他静静的坐在一旁吸一口烟,看他知足的样子,我的心安了。也时刻的从旁帮他干一些轻活。我总觉得,我在他身边帮他干活,他会觉得高兴。以往,阿公会觉得不好意思,现在这问题好像都不存在了。
下午,阿公再度下厨煮冬菜米粉给我吃。真让我心中暗喜。那是美好的回忆。
可以看出阿公今天很快乐,他的乐已经感染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