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三部曲

收拾心情,明天开工了。

癸己年的一开始仿佛过得特别快。这一年,最特别的莫过于是多了一位阿公这位人物。姐姐依旧是回来娘家过新年。她回来的那几天,惯例的陪着她跑上走下。而多余的时间,都跑到阿公那边去,仿佛跟他有定时的约定。
都已经感觉很懒散了,明天依旧不想开工。那股懒洋洋的味道一直在我的身边围绕,久久不能散去。啊哟!奈何人是求精进的,你今天不动,明天就赶不上人家咯!所以,为了自己的前途,该做的事情,时间到了就该继续了。咱们并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人去楼空

姐姐今天吃了午饭,收拾好她的行旅带就离开娘家了。失落的心情在所难免。虽说离别是为了下次的相聚。每每离别的场面出现在我的面前,总是会有万般不舍。也不知道下一次的见面时刻,会是在什么时候。唯有珍惜每一次的相聚欢乐时光,别把遗憾留给下一次,或许这样才会过得好一些。姐姐回家了,家里就恢复过往的宁静。这不是印证了人去楼空的感觉吗?

进一步的情谊

姐姐回家后,依旧去跟阿公报到。阿公以前不给我做的一些事情,现在都肯给我做了。(以往应该是觉得不好意思吧!)比如,扫地、洗碗、帮他载货物等等,现在的阿公并不会觉得不好意思的吩咐我做这些事情,而且,好像有些事情都已经是理所当然的,你是孙儿你就该做。哈哈!这是不是表示阿公待我有如他的孙儿呢?这段情谊又增进一步了。我跟阿公说,我对别人很少话,只有对着阿公,话会比较多。可以看出阿公的微笑充满喜悦。阿公何尝不是呢?阿公跟别人也是话题特别少,但,遇见我,那些话甲子一打开就不能收咯!

离开阿公家,阿公阿婆无独有偶,都送上一句开工吉利话:开工顺顺利利。就这样,我的动力来自这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