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祖孙情

今天起得早,为的是载阿婆到诊所里验血去。结果摸了个门钉,血没验成,倒是跟阿婆用了美味的早餐。过后,一整天都在阿公的店铺里,帮忙他做生意,收钱之类的动作。就那么的一天下来,让我对新年里要买的东西认识不少了。

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接近六点,中午稍作休息一会儿。这一整天下来的工作,对我来说,真的有点累了。能撑着我的看来是阿公那股毅力、那股充满干劲的动力。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阿公的精神。虽然我知道他已经很累了,只要有空隙稍作休息,又是精神的在干活。我真还不知道阿公的那股活力是来自那里?只知道,看着他的身影,尊敬他的心油然而起。我常常都在提醒自己,阿公是我的学习好对象,虽然阿公否定了这个看法,但,我有一股很好感觉就跟着感觉走。

现阶段,阿公几乎都跟别人说我这位跟阿公没有血缘关系的孙子是孙子咯!我暗地里有一股喜悦的感觉。都三十了,现在才开口叫阿公,我并没有埋怨他来得太迟,只是有点遗憾在孩提时代,那位有血缘关系的阿公已经离开了我。而这位阿公的出现,总算弥补我些许的遗憾,那些许的遗憾或许是来自童年时少了一位老智者的陪伴玩乐吧!
工作过程中,出现那么的一段小插曲。一位已经有八十高龄的婆婆来买东西,我话多提及她的孙儿,结果,她尽然没有孙儿。这一提之下,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像是做错事情的小孩子。她离开的时候,我看得出,她很羡慕我跟阿公的那种祖孙情谊。她羡慕阿公有孙儿陪着他,她更羡慕我有那么一位阿公跟我聊天作乐。经过她那么的一点,就好像点醒我什么似的。原来爷与孙的关系,是那么让人去重视的。我需要阿公的陪伴,阿公也需要我作乐,原来就是如此简单。

这些日子,一天接着一天,它并没有善待任何人。我只知道阿公跟我互动的状态保持良好。至少已经形成一股独特的默契,任谁也无法加入。我依旧喜欢倚在阿公的身边,牵着他那粗糙的手,静静的听他说道理。偶尔也会给阿公一个拥抱,让彼此感觉温暖。阿公的体味,是在童年遗失之后,到现在才找回来的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