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星期一

默契

新的一年来到第二天了,依旧跟阿公见面了。那些跟往年一样的时刻,今年就过得不一样。阿公还劝说,没事过来跟阿公干活,时间容易过,又不用花钱。人勤讨人欢,嘴贱讨人厌。以前阿公年轻的时候,只要有空就去跟他的老板在干活。几乎不会浪费时间与金钱。我在想啊,阿公是不是想我多腾出一点时间来陪伴他,帮他干一点轻活。这只是我的窜测,阿公并没有进行表态。无论如何,从阿公的动作可以看出,他真的喜欢我陪伴他。而且,少语的他和我,当我们相处在一起,竟然会有如此多的话题。真的可以源源不绝。阿公跟亲友聊天,最多就那一两句,但,我不知道我跟他哪来的缘分,阿公可以什么话都跟我聊。我调傥的跟阿公说,你跟我这个孙儿最亲,除了你老伴。你可以不跟别人交流,但,遇见了这两位一老一润的老鼠,阿公话就少不了咯!阿公就无法招架咯!
阿公啊!一场奇妙的旅程,充满了惊喜与欢乐。你的一言一语,别人或许不受用,但,我谨记阿公所教我的一切。我珍惜与阿公在一起的日子啊!
那顿的晚饭依旧跟阿公在一起用。一种默契渐渐的培养出来。看着阿公用手撕开鸡肉慢慢的品尝,美味,让我感觉有一位阿公在身边感觉很扎实。

晚上,家里来了许多亲友,前后有七八十人吧!好不热闹。喜欢宁静的我,自然就不喜欢这种场面,宁可一个人也不愿两个人。也好吧!反正既来之则安之咯!反正这个时候就不能到处跑也不能跟阿公在一起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